close

吳寶春金牌吐司  

拿到麵包機的第一天晚上,迫不及待想來試試他的厲害
上網找了最不會失手的吳寶春配方,我把他換算成一斤的量

麵包機:Panasonic SD-BMS105T
配方如下:
行程3軟吐司
1.昭和霓虹高筋麵粉250g
2.糖20g
3.鹽4.5g(約1t)
4.奶油20g
5.牛奶60cc
6.水110cc
7.速發酵母2.8g(1小匙)

步驟:
1.把酵母粉以外的材料秤量好全部放入內鍋中
2.酵母粉放入上方的酵母容器中
3.選擇品項3軟吐司
4.果實選擇"無"
5.烤色"標準"
6.按開始後就可以等出爐了

於是睡夢中麵包機仍然工作著,預計半夜三點出爐
怕出爐後太晚拿出來麵包會縮水變矮,我還特地設了鬧鐘呢!
麵包機攪拌的聲音其實不會很大聲,反而是酵母粉落下的聲音比較吵
半夜鬧鐘響起~~趕快爬起來等麵包出爐(這時候都不會賴床XD)

將將將~小P的第一條吐司出爐了!

好像沒有發得很高,沒關係先倒出來再說!
把內鍋傾斜一倒麵包就滑出來了,很容易脫膜喔
看看上頭可愛的開口笑,感覺就很可口

把底部架高放涼,放涼後再切片比較好操作,而且麵包也會比較保溼喔
架高後我去睡回頭覺了,期待一早的試吃

一早沒賴床馬上起來切吐司,厚厚的切了八片

吐司吃起來好Q彈,外皮稍稍硬有韌性,不過我蠻喜歡的喔!
如果喜歡軟一點的吐司邊,烤色可以選擇淡色。
這款是屬於比較扎實的麵包,組織很細密但又不失柔軟,非常有彈性。

以下幫大家作個實驗:
先用力往內壓

再來兩面對摺

你看看這驚人的Q彈性,回復原狀喔,一點也沒變形!

第一條吐司成功~~
下次要作什麼呢?來條我愛的法國麵包好了

arrow
arrow

    jessie49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